營業時間
語言
FERRAGAMO 2023農曆新年系列:以瑞兔之眼承載了對未來的嚮往
FERRAGAMO 2023農曆新年系列:以瑞兔之眼承載了對未來的嚮往

“兔”是最為機智敏捷、靈巧的動物之一。自古以來,兔被視為吉祥之物。 2023農曆癸卯兔年之際,FERRAGAMO正式發佈全新農曆新年系列。旨在通過對傳統文化的採擷與致敬,悉心回望過去,亦憧憬看向未來。

廣闊的視野,因內心的專注而展現出凌厲的聚焦。與刻畫全貌不同的是,FERRAGAMO 農曆新年系列將設計的起點,聚焦於描繪一雙赤兔之眼。靜若處子,動若脫兔。此系列呈現的兔眼印花,兼具了白兔在動靜之間,雙眼顧盼生姿,堅定自若的神態,以獨特的視角詮釋古典意象的當代魅力。

唐朝詩人蔣防,曾在其詩作《白兔賦》中寫道:“皎如霜輝,溫如玉粹。其容炳真,其性懷仁”。而此系列印花的靈感,亦與中國傳統文化中,“兔”所象徵的吉祥意味互相映照。白兔潔白靈動,靜而伏之。兔眼以猩紅設色,深邃如寶石般純潔,飽滿圓潤,且銳利堅毅。眼睛是心靈之窗,它透露著內心的渴求與傾訴。凝視著它,是注目自然,更是承載了對未來的嚮往與期待。

農曆新年系列風格簡潔,更精巧地與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瑞兔形象彼此關聯。兔眼印花配合FERRAGAMO 標誌性男女衣服與配飾,將“兔”這一靈感元素更普世精煉,且極富當代性。設計師 Maximilian Davis 通過絕妙的調配與創作,將其與佛羅倫斯式的優雅和沈靜完美融合。 新年喜慶的紅色氣氛在真絲襯衫、真絲半截裙,羊毛針織衫與外套等服飾上呈現,傳遞春意融融的訊息。真絲方巾、絲帶巾將兔眼印花與花叢樹影中的白兔形像傳達得惟肖惟妙。

品牌經典皮具如Trifolio手袋與Studio手袋,休閒運動鞋等都以新年紅色為主色調,亮眼且充滿活力。 兔的靈性,映照了人內心深處的樂觀與期冀。 FERRAGAMO 農曆新年系列,憑藉這雙瑞兔之眼,與大家共同迎接富有活力的嶄新一年。

Salvatore Ferragamo
Shop G124-G125, G/F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