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時間
語言
Dior 2023 秋季女裝系列
Dior 2023 秋季女裝系列

女裝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透過 Dior 2023 秋季系列,以創意嶄新的方式探討能引領我們憶起某個國家及其文化的感覺和情懷,藉此闡述她多年來與印度及孟買的 Chanakya 工藝坊和 Chanakya School of Craft 工藝學院創辦人 Karishma Swali 的合作關係和情誼。兩個地方成為交流和研習的樞紐,啟發女性追求獨立自主的人生,亦為 Maria Grazia Chiuri 透過女裝系列頌揚的手工技術得以革新和拓展,體現品牌創辦人兼高訂時裝大師 Christian Dior 先生的前瞻精神。

Dior 的檔案資料記述了 Marc Bohan 於 1962 年 4 月開展的印度之旅,於孟買和德里發表超過 100 件作品,將法國與印度之間的美學交流引領至歷史的轉捩點。對 Marc Bohan 來說,兩場慈善時裝展標誌著品牌在他的引領下邁向新里程,接觸更年輕的顧客,將當代設計手法融入時裝和成衣世界。

Maria Grazia Chiuri 選用的色彩和素材,反映她與 Karishma Swali 在創作路上所受的影響。Maria Grazia Chiuri 以經典的服飾為基礎,(重新)演繹她喜歡的設計。一系列絲綢單品演繹色彩的變奏, 晚裝大衣、受印度傳統服裝紗麗(sari)啟發的直身裙、長褲、短外套、西裝外套和抹胸式上衣,以綠色、黃色、粉紅色和紫色營造鮮明的拼色效果,既向 Marc Bohan 致敬,亦展現出由不同的時裝源流構成的裁縫風格系譜。

刺繡既是主角,亦是探索的工具,為這工藝傳統打開了無限的可能性,透過 Dior 與 Chanakya 工藝坊和 Chanakya School of Craft 的協作關係,探索印度多元的地貌:不同的手工技術,在工藝學院的研習過程中交織成一幅地圖,標示女性文化傳統的國度,工藝從此成為創新和自強的技能。

金銀閃片或水晶勾勒出幾何形狀;裝飾圖案躍現於繽紛色彩上;而 toile de Jouy 印花則換上印度風景的元素;Jardin Indien 花卉圖案亦在絲綢睡衣、裇衫和連身裙上綻放。

系列猶如眾聲共鳴,透過非凡的工藝,生動地體現對話協作所擦出的火花。華麗的刺繡單品演繹立體地貌,印下兩股文化傳統交流的痕跡。

Dior
Shop 214-215, 2/F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