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时间
语言
Dior 2023 秋季女装系列
Dior 2023 秋季女装系列

女装创意总监 Maria Grazia Chiuri 透过 Dior 2023 秋季系列,以创意崭新的方式探讨能引领我们忆起某个国家及其文化的感觉和情怀,藉此阐述她多年来与印度及孟买的 Chanakya 工艺坊和 Chanakya School of Craft 工艺学院创办人 Karishma Swali 的合作关系和情谊。两个地方成为交流和研习的枢纽,启发女性追求独立自主的人生,亦为 Maria Grazia Chiuri 透过女装系列颂扬的手工技术得以革新和拓展,体现品牌创办人兼高订时装大师 Christian Dior 先生的前瞻精神。

Dior 的档案数据记述了 Marc Bohan 于 1962 年 4 月开展的印度之旅,于孟买和德里发表超过 100 件作品,将法国与印度之间的美学交流引领至历史的转折点。对 Marc Bohan 来说,两场慈善时装展标志着品牌在他的引领下迈向新里程,接触更年轻的顾客,将当代设计手法融入时装和成衣世界。

Maria Grazia Chiuri 选用的色彩和素材,反映她与 Karishma Swali 在创作路上所受的影响。Maria Grazia Chiuri 以经典的服饰为基础,(重新)演绎她喜欢的设计。一系列丝绸单品演绎色彩的变奏, 晚装大衣、受印度传统服装纱丽(sari)启发的直身裙、长裤、短外套、西装外套和抹胸式上衣,以绿色、黄色、粉红色和紫色营造鲜明的拼色效果,既向 Marc Bohan 致敬,亦展现出由不同的时装源流构成的裁缝风格系谱。

刺绣既是主角,亦是探索的工具,为这工艺传统打开了无限的可能性,透过 Dior 与 Chanakya 工艺坊和 Chanakya School of Craft 的协作关系,探索印度多元的地貌:不同的手工技术,在工艺学院的研习过程中交织成一幅地图,标示女性文化传统的国度,工艺从此成为创新和自强的技能。

金银闪片或水晶勾勒出几何形状;装饰图案跃现于缤纷色彩上;而 toile de Jouy 印花则换上印度风景的元素;Jardin Indien 花卉图案亦在丝绸睡衣、裇衫和连身裙上绽放。

系列犹如众声共鸣,透过非凡的工艺,生动地体现对话协作所擦出的火花。华丽的刺绣单品演绎立体地貌,印下两股文化传统交流的痕迹。

Dior
Shop 214-215, 2/F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