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时间
语言
FENDI 2023年春夏高级订制系列
FENDI 2023年春夏高级订制系列

FENDI高级订制时装及女装系列艺术总监Kim Jones表示︰「今季我想聚焦高级订制时装的技术与工艺,展现轻灵飘逸的气韵和现代格调。系列颂扬巧制这些服饰的工作室和一众工匠、繁复的制作工序、以及设计师与穿着者对每件作品倾注的情感,珍而重之地彰显高订时装勾勒身体线条的传统。系列从字面和象征含义上将内心世界显露于外,予人内衣化为晚装的感觉。」

Kim Jones与FENDI工作室的工匠今季继续视高订时装系列为多重风格彼此交织的内心世界,昔日的款式、透视元素和技艺筑构成当下,并巧妙应用于未来。

高订时装传统变得人性化而平易近人,闪烁透视的设计洋溢轻灵感,穿起来舒适自在。摒弃「华服」思维,让穿上服饰的女性更觉来去自如,追求并展现一种灵活的可变性。系列弥漫柔和朦胧的气息,体现于连身裙的形态上,并以崭新手法重现套装的概念,灵动多变取代一板一眼。翅翼般的衣袖可随时拆除;内衣经设计成造型的一部分,即使有时候并不展露,亦缀以媲美外衣的丰富刺绣和别出心裁的面料;大褛内里呼应同款连身裙的精细刺绣,并可双面穿着;「围裙」披搭式半截裙亦可穿作披巾。

系列随性流露的「云淡风轻」实则暗藏巧思︰率性风范和刻意为之的不完美具现更人性化的完美。这些服饰并非只可远观,更可亲罩,达至衣人一体。

身披服饰将见蕾丝的精妙运用和位置,与手工褶裥图案和高雅非凡的针织交织出立体感和生动感,同时展现精心打扮却看起来「云淡风轻」的神韵。即使是实用的登山扣亦重制成奢华的雕塑品,漫不经心地拴系素材。

FENDI工作室以超凡造诣制作的金属色皮革蕾丝游走于完成与未完成之间,展现机制与手工的对立,使硬变软,反之亦然。这款极致柔软的皮革可塑性极高,由人手以蕾丝状镂空及蕾丝嵌花巧制,有时看起来像锁子甲,尤其可见于一再出现的手套,教目光流转至连身裙及同款套装内衣上。面料一脉相承,以全球最高密度的日本马海毛Fuuga在纱框上编织成纱线,体现钩织的典范,轻薄精致的程度媲美在晚装倾泻而下的蕾丝。

FENDI
Shop 211-212, 2/F

Left Menu Icon